close

想要開餐飲業賺錢,加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加盟品牌已經有成功的經驗和穩定的經營模式,可以幫助您減少經營風險,並且快速進入市場。

但是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餐飲加盟品牌是一個需要仔細考慮的問題。在本文中,我們將會分享幾個選擇適合自己的餐飲加盟品牌的建議。

自我評估

在選擇加盟品牌之前,先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考慮您喜歡哪種餐飲類型、您的經營經驗、您的管理能力、財務狀況等。

自我評估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加盟品牌。

研究市場

了解市場的需求和趨勢,選擇有潛力的餐飲類型和品牌。市場研究可以幫助您避免選擇冷門或沒有市場需求的品牌,減少經營風險。

可以透過網路搜尋、閱讀相關報導、與其他加盟商交流等方式獲取更多信息。

研究加盟品牌

選擇有穩定經營模式、成功經驗和良好品牌聲譽的加盟品牌。可以透過網路搜尋、與其他加盟商交流、參觀加盟店等方式獲取更多信息。

了解品牌的經營理念、品質管理、產品研發等方面的情況,這些都是選擇加盟品牌的重要考量。

了解加盟條件

加盟品牌有不同的加盟條件,例如加盟費用、設備費、裝修費、保證金、品牌使用權等。

了解加盟條件可以幫助您制定更好的預算和商業計劃,減少經營風險。此外,還需了解加盟品牌對加盟商的支持,例如培訓、運營指導、市場推廣等方面的情況。

考慮成本控管

開設餐飲店需要考慮許多成本,例如租金、人工、原材料等。在選擇加盟品牌時,需要考慮品牌提供的控制成本的方法和技巧,以減少經營風險。

例如,一些品牌會提供統一的供應鏈、菜單設計、進貨渠道等,以幫助加盟商控制成本。

以下是一個基於上述文章所提及風險評估的表格:

風險 描述 如何降低風險
市場需求風險 選擇沒有市場需求的品牌可能導致餐廳沒有客人 進行市場研究,了解當地市場需求和趨勢
經營管理風險 經驗不足或管理不當可能導致經營失敗 參加加盟品牌提供的培訓和指導,並注重自身的經營管理能力
財務風險 經營成本高或收入低可能導致財務風險 制定好商業計劃和預算,考慮成本控制和控制財務風險的方法
加盟品牌風險 選擇不穩定或聲譽差的加盟品牌可能導致失敗 調查加盟品牌的經營理念、品牌聲譽和成功經驗,了解加盟條件和支持
法律風險 不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可能導致法律風險 確保自己的經營符合當地法律法規,並與律師合作確保合法性

結論

選擇適合自己的餐飲加盟品牌是開設餐飲店的重要步驟。透過自我評估、市場研究、品牌調查、加盟條件了解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考慮,可以幫助您選擇適合自己的餐飲加盟品牌。

在選擇加盟品牌後,還需制定好商業計劃,加盟品牌的成功經驗和品牌支持可以幫助您開創一個成功的餐飲品牌。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蜜谷冰品加盟店利潤,墨爾漢堡 MORE加盟店營銷,日十 早午食加盟店經營技巧,蕃茄村加盟店經營指南,紅橘子早午餐加盟店招商政策,吐司男 TOAST MAN加盟店招商方案,喜得 炭火燒三明治加盟店招募計畫,城市漢堡加盟店招募政策,喫飽 早午餐加盟店招募方案,呷飽盒麥味登加盟店招募策略,拉亞漢堡加盟店招募信息,Kiwes Toast & Curry複合式早午餐加盟店招募條件,早安山丘 美好的一天從早點開始餐飲加盟,美式早餐屋加盟說明會,ParliParli帕哩帕哩小餐館加盟評估,晨間廚房加盟風險,藍盤子加盟品牌,千香漢堡品牌加盟,等等weiwei加盟咖啡店, O2 歐兔啡食館加盟餐廳,QBurger 饗樂餐飲早午餐加盟速食店,肉sandwich餐飲加盟評估,蛋餅控加盟流程,宜華手工粉漿蛋餅加盟費用,弘爺漢堡加盟協助,Eat here吃這炭火吐司加盟利潤

其他熱門新知01

如何在職場人際沖突中立于不敗之地?  前年,我寫了很多職場人際關系方面的文章,后來就少了。  因為我發現后臺收到的人際關系方面的問題,90%都是心態造成的,而非溝通技術能解決。  比如一位讀者向我咨詢:  “領導年前說要給我加薪,讓我好好干,現在都4月份了,沒有任何動靜,頭兒是不是故意在騙我?”  我之前覺得這是心態問題,但我發現,在職場中,溝通技術其實非常重要。  1、職場人際沖突中的“最小阻力路線”原則  《麥兜故事》里麥太許諾要帶小麥兜去馬爾代夫旅游,等小麥兜問起此事,麥太又顧左右而言它,小麥兜傷心地哭了。  這反應,在小孩子是天真可愛,在大人就是心態問題了:  靠實力得不到的東西,靠承諾就能得到?  但過了一年,我又開始自我反省:把什么問題都往心態上靠,本身就是一個不好的心態。  我說你心態不對,要擺正,表面上看我回答了你的問題,但是你如果能擺正心態的話,還來找我干嘛呢?  也許心態問題只是一個表象?  前幾天,我重讀杰西·利弗莫爾的傳記《股票大作手回憶錄》,他在書中反復提醒投資者一定要沿著“市場阻力最小的路線”前進。  從事職業30年的經驗告訴我,哪個方向的阻力最小,事情就容易朝哪個方向發展,這也是我的市場觀點。  我突發奇想,這個“阻力最小路線原則”,能不能用于解決職場人際沖突中的技術手段呢?  我把讀者大人們之前向我提出的與人際沖突有關的問題列了一張清單,發現這是個不錯的思路。  之所以一個投資領域的方法論,可以在人際關系領域內適用,原因在于這兩者都遵循一個原則:順勢而為,不可強求。  2、為什么老大老二打架,最終倒霉的都是老三老四?  先解釋一下“阻力最小路線”這個概念。  以河水為例,一條山間小溪沒有河床,想要不被曬干,就要沿著地勢最低的方向向下流,如果流進一個洼地,就得形成湖泊積蓄水量,把水位抬高到一定程度后,自然會出現一個出口。  河流本沒有路線,水往各個方向流,才流出了最佳路線。黃河歷史上無數次改道,每一次都是沿著“最小阻力路徑”,最終找到入海口。  職場上,每個人的身份角色不同,解決問題的目標也不同,這就是職場沖突的的“不可避免性”。就像兩個人面對面用同樣的力氣推一張桌子,桌子一定是紋絲不動,此時只要有一個人推的方向往側邊偏一些,那個桌子就會向著兩個人合力的方向移動,這個方向就是“阻力最小的方向”。  事情總是往阻力最小的方向發展,這是一個力學定律,也是生活中的規律。  商戰中有句話:老大老二打架,老三老四遭殃。經典的例子是王老吉和加多寶打架,把“和其正”給打沒了;滴滴快的打架,把成立更早的其他打車APP統統打殘了。  老三、老四市場份額就是老大老二的商戰中,壓力最小的方向。老大、老二一打架,雙方的營銷壓力都上去了,就把這部市場份額的那一部分消費者給吸引過去。所以在價格戰中,不敢承受價格壓力的一方,反而要承受最大的壓力,成為炮灰。  人際關系也是如此,有一句老話,維持兩方合作的方法就是找到共同的敵人,維持兩個人友誼的方法就是鄙視第三個人。辦公室里常常有這樣的現象,兩個同事明爭暗斗不可開交,忽然來了個能力更強的新人,這兩人十有八九會盡釋前嫌,共抗強敵。  不過,更多的情況下,這個“阻力最小的方向”沒那么明顯。  3、加薪攻防戰Ⅰ  “為什么領導說了給我加薪,卻沒有辦到”,這是一個典型的不履行承諾造成的人際沖突。  為什么很多人都會自然地認為“他是在耍我”“他在利用我” 呢?這是因為人在面對直接的壓力時,“情緒對抗”是一種本能。  而直接壓力來源的方向永遠是“最大阻力方向”,如果我們的思維局限在“壓力最強”的方向,結果不是陷入盲目對抗,就是毫無道理的逃避。  解決之道就在“壓力最小方向”,第一階段就是試探,找到對方壓力的原因,想清楚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  讓我們想象足球賽中一場進攻,假設進攻的那一方攻勢很兇猛,而防守的那一方也很嚴密,不給對方任何機會,通常的戰術,防守方會收縮防線,在球門前形成密集的阻力,而進攻方會擴大進攻方向,就是為了拉開對方的防線,尋找空檔。  可以想象,你的領導一定避免這個話題(收縮防線),而你這個階段的任務就是要旁敲側擊(擴大進攻路線)。  具體的話術網上有很多,但90%都不管用——如果這事靠話術就能解決,上司早就跟你報喜了。這些話術真實作用只有兩個,一是排除掉程序性的、領導個性的非利益沖突;二是提醒領導:這事兒,沒完!  在第一階段的“攻防戰”中,你能得到一些大致的方向,比如說,你達到加薪的條件了,但公司沒有指標;或者你還有達到加薪條件;或者你有進步,但不如別的同事明顯,等等。  有了方向,就可以有下一步的行動。  水流過來,沒有出口,那就先做一段時間的湖。湖水在不停地拍打著湖岸,水位在升高,這個階段表面平靜,但對于沖突雙方而言,這是一個在危機中尋找“阻力最小的方向”的第二階段。  4、加薪攻防戰Ⅱ  足球賽場上,在你來我往的攻防戰當中,攻方和守方都在球門處形成巨大的壓力,方向又是相反的,假如雙方都沒有漏洞,那么最終十有八九是一腳把球踢飛了,這就是“阻力最小方向”。  對于攻方而言,進不了球,創造角球、任意球、甚至點球的機會也不錯;對于防守方而言,與其讓球一直在禁區里,還不如變成角球、任意球,至少暫時緩解一下防守的壓力。  到底是點球、任意球還是角球、本方界外球,就是這個階段努力的重點。  回到加薪的沖突上,如果問題是“沒有加薪的指標”,那么“跳槽”可能成為阻力最小的方向——通常有能力的員工跳槽,公司的損失比較大,逼迫上司或公司重新考慮,比如以一個較小幅度的加薪,這好像就給你一個“點球”的機會。  所以在跳槽前,務必要跟上司委婉地談一談,爭取這個對你最有利的“最小阻力點”。但如果上司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那你就要做出是不是要“真跳槽”的選擇了。  有人可能要擔心:跳槽還要告訴上司,他會不會對自己不利?如果上司就是不給自己加,自己又不敢跳,那豈不是自討沒趣。  還是那句話:戰場上得不到的東西,談判是也不可能得到。有這些擔心,說明要么你高估了自己的實力,要么你無法承受跳槽的風險,那就只能爭取一般利益的“最小阻力點”了。  此時,“跳槽”就是一張虛張生勢的牌,不能明打,而是通過某些跡象,他“感覺”到你有離職的可能。  通常上司無視一個員工的跳槽信號,那么他想法可能有兩種:  可能性一:即使不給你加薪,你也不會跳槽;  可能性二:即使你離職,他也不會太在意;  如果是可能性一,說明他也是在下賭注,你完全可以賭一把,有好的機會就跳,就算沒有機會,時間拖長了,你仍然有可能爭取“小幅加薪”的機會。  但如果是可能性二,你的籌碼就很少了,但仍然并非別無選擇,你還可以退而求其次,爭取升職的機會、更好的項目資源、調整工作內容、爭取來年加薪,等等。  只要你還在職一天,上司自然希望你有更積極的表現,畢竟重新找人也是要時間成本的,你的價值越大,談的空間越多。  可惜,這個階段大部分人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你不給我加薪,我就不好好干”,“拿多少錢,干多少活,天經地義”。  你是在爭取加薪的機會,不是在跟上司賭氣,你的工作業績,才是你最大的籌碼。否則就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等于在這場“加薪戰”中徹底失敗,一無所獲。  5、為什么最危機的時刻,解決之道自然會出現?  在爭取“阻力最小點”時,最大的困難不是壓力,而是在壓力下,先是不理智,后是放棄。  最好的辦法就是利弗莫爾在《股票大作手回憶錄》中說的“等待”:  不論何時,只要耐心等待市場到達我所說的“關鍵點”后才動手,我就總能從交易中獲利。  如何知道機會來了呢?利弗莫爾說:  只要我操作的股票在我買進的時候能夠上漲,我便知道一切順利。這便是最小阻力路線。當最小阻力路線確立后,我便追隨之……。  職場沖突中,雙方壓力到了一定程度,只要不撕破臉,辦法自然就會出來,甚至可以說,問題的解決之道,總是要到危機的最后關頭才會顯現——你看政府之間的談判,永遠要到最后一刻達成協議。  而這個“最小阻力方向”對你的有利程度,完全取決于你當初付出了多少“看不到結果”的努力。  本篇主要講理念,只舉了一個例子,如果大家感興趣,我會再寫一個“實例篇”,多分析幾個案例的“最小阻力方向”。  6、立于不敗之地  總結一下“最小阻力方向”處理人際關系問題的兩個過程:  第一步,是找到你的目標,以及這個目標對應的雙方都能接受的幾個壓力小的方法,按照“從最大利益到最小損害”的順序一一嘗試、。  第二,找不到阻力最小的方向時(相當于河流進了一片洼地),要學會等待,積蓄雙方的壓力,但不要引爆,壓力到了一定程度,出口就會自然呈現。  “最小阻力方向”并不是什么新理念,  有一個熟語,叫“立于不敗之地”,我以前一直以為這就是說自己“很能打,輸不了”,直到后來看到《孫子兵法》的原文,才知道自己錯得很厲害:  故善戰者,立于不敗之地,而不失敵之敗也。  是故勝兵先勝而后求戰,敗兵先戰而后求勝。  “不敗”不是“勝”的意思,“不敗”可能是“勝”,也可能是“和”,也可能是“不戰”,甚至有可能是“戰略性撤退”。  前句話的思是說:會打仗的人,一定是先求不被敵人打敗的辦法,再等待可以戰勝敵人的機會。  后一句話就更重要了:打勝仗的軍隊,一定是先有打贏的把握才打;相反,打敗仗的軍隊,總是沒頭沒腦地先干起來,再去想怎么贏。 人生不敗之道:六字訣 七個關鍵詞告訴你李嘉誠為何不敗 教你做個職場里的不敗紅人 職場不敗的十句經典名言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黑夜里代替陽光的東西,叫信念    文/盧思浩    (一)    我們常常會為了一個眼前的人義無反顧,卻很難為了一個說不清會不會到來的未來和夢想而萬死不辭。好比你今天看了一個勵志的演講,就突然像打了雞血一樣,回家背單詞可是過了兩天之后就被打回原形,過了幾天你又看了一篇有關旅游的文章,又心血來潮地上網查酒店和機票,可是過了幾天始終也沒有訂下來。    事實是,你可以為出走找一萬個借口,比如護照不好用,簽證太難啊,英語不好啊,語言不通啊,學業為重啊,水土不服啊,沒有旅伴啊,工作太忙啊,家人不放心啊,戀人反對啊,安全沒保障啊,最近手緊啊,體力不支啊……出走的理由只有一個:走!    如果我們嘴上喊著想要去旅行卻一直待在原地,如果我們想著夢想卻把它歸為幻想,如果我們想要真誠卻被定義成矯情,那我們應該怎么辦呢?如果我們想要自己的生活不那么似是而非,如果我們想要未來的自己不討厭現在的自己,如果我們想要在黑夜和逆境中依舊可以看到希望,選擇勇敢。那我們就必須要找到黑夜里代替陽光的東西,那個就是信念。    (二)    其實漂泊異地的人都挺不容易的,因為這樣的生活大多不易而又無法訴說,這是一種冷暖自知的生活狀態。不管你描述的好不好,都很難讓沒有相同經歷的人感同身受。    所以有過那么一段時間,我格外地厭惡電話,網絡和郵件這樣的東西,因為那只能不斷地提醒我們之間的距離有多遠。我渴望的,無非是有人能夠跟我面對面地聊天,哪怕只有十分鐘也好。偏偏經歷了最久的一次戀愛也是異地戀無疾而終,倒也沒有太意外,大概已經撐得太久反而麻木了,又或者其實我打心里知道結局就會是這樣。沒有感情的感情,靠那么一根線維系著,會讓我們覺得她像是住在南極,而我是住在北極。即便我們面對面,每次的交談卻像在心上翻山越嶺。    然后眨眼就現在了,這個世界上最神奇的事情,就是有一天你發現你身邊的支點都倒下的時候,你也沒有倒下。人遠比自己想象的要堅強,特別是回頭看看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走了很長一段路。生活倒是變得越來越規律起來,上課,下課,做飯,跟幾個固定的朋友聊天,看一小時半書或者看部電影,有靈感了就趕稿子,然后睡覺,怪癖也越來越多,比如做飯前一定要放首歌,比如整理強迫癥越來越明顯。    (三)    當然,生活不會這么輕易放過每一個人,它很狡猾,不讓你輕易地到達目的地,卻也不讓你徹底失去希望。苦逼的日子總在繼續,比如買了演唱會門票卻苦逼地把票和錢包一起丟了,看不了演唱會回不了家;比如有次做飯不小心切到自己手,整整痛了一個月也強忍著沒有去看醫生;比如熬夜趕完的書稿又被編輯責令修改成違背自己意愿的樣子;比如某天下大雪車子打滑一頭撞在欄桿上;比如經過了漫長的等候,夢想是夢想,我還是一個我。    后來我覺得,其實每個人都一樣,有開心就有難過,有幸運就有倒霉的時候。我們會覺得難過,無非是因為我們跟想象中的自己,很有距離。當我們失去了耐心的時候,那我們會失去更多。焦慮感越發強烈,無力感就越發強烈。    然而更殘酷的現實是,它容不得你逃避。所以我告訴自己,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可怕的事情,因為我們不可能逃避它們、忘記它們。戰勝焦慮的唯一辦法,只有拼了命地向前跑,拼了命向著你想要的自己接近。你沒有辦法逃避它,你只有面對它。    不那么容易實現的夢想,才有去實現的價值。    (四)    漸漸發覺,一個人的承受力是沒有極限的。以前一點小事就會怨天尤人,現在學會了平靜對待它們。越早能明白有些事是注定無能為力的,就越早能開始自己的生活。有些人注定會離開你,即便你想拼命抓住他,這都是沒辦法的。我們總有一天要獨自面對生活的,它不好也不壞,這只是生活而已。    曾經覺得五月天的歌詞太矯情,可是經歷了之后才會發現那是一種直入人心。如果你不敢面對你的內心,你怎么知道你要什么,你在害怕什么,又在等什么。他們為什么重復說著夢想,是因為要實現夢想,需要很大的勇氣。這種勇氣有的時候很難得到,但一旦形成,就算生活再艱難,也能夠從中看到希望。    為什么我們一再經受忽視冷落卻不會輕易放棄一個人?為什么我們一再經受打擊卻不會輕易地放棄一個夢想?因為我們不甘心,因為相信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因為有種東西一旦在你心里萌芽,就會變成對抗世界的勇氣。    不管我們如何盡心盡力,都有可能不被欣賞,總有人認為不夠好。既然如此,別人的眼光有什么資格令我放棄夢想?我自己的夢想,我一定要自己去守護它。即便孤單一人,也能看到希望。    當所有人都把夢想當矯情,把真誠當做幼稚,把懦弱當真理時,那只能說他們的內心已經死了。所以當有人不由分說地對你的夢想嗤之以鼻的時候,你要做的就是伸出你的中指默念fucku,把別人認為你做不到的事做到最好,這就是最好的反擊。你可以不被理解,甚至可以不被期待,但絕不可以懷疑自己。這世界本就該百花齊放,而我們會擁有更多。你自己的夢想,你一定要自己去守護它。    (五)    我想我記起我會站在這個地方的原因了,我之所以會在這里,接受所有的一切,是因為我愿意,是我自己選擇的;是因為我想要去遠方,去看千變萬化的世界;是因為我想要劇烈想要有個不安分的青春。我們離開家,我們漂泊追逐,為的也只是有一天能夠不再漂泊能夠足夠強大保護想保護的人。人長大的標志就是試著去聽從內心的聲音,而不去在乎外面的掌聲,所以無論走多遠,都不能忘記初衷。    那天看白夜行,里面有這么一段話:人生也一樣,有白天和黑夜,只是不會像真正的太陽那樣,有定時的日出和日落。有些人一輩子都活在太陽的照耀下,也有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漆黑的深夜里。人害怕的,就是本來一直存在的太陽落下不再升起,也就是非常害怕原本照在身上的光芒消失。我的天空里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并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雖然沒有太陽那么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憑借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當成白天。    對我來說,能夠在黑夜里代替陽光的東西,就是信念。信念就是,當你還未開始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可能自己會輸,可你依然會去做,而且無論如何都要把它堅持到底。即使路還很漫長,也相信自己選擇的路是對的,也相信自己選擇的人生錯不了。(勵志文章  www.lz13.cn)一個人真正的幸福未必是一直待在光明之中,從遠處凝望光明,朝它奮力奔去,就在那拼命忘我的時間里,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實。    當你看書看到頭痛兩眼通紅的時候;當你按著遙控器不停轉臺的時候;當你翻著通訊錄不知道打給誰的時候;當你獨自穿越人群看著兩岸燈火找不到歸屬感的時候;你就應該聽起一首歌,看起一本書,想想自己最初的堅持和你站在這個地方的理由,然后抬起頭勇敢地走下去了。    只要路是自己選的,就不怕走遠,生活總會留點什么給對它抱有信心的人的。  (六)    電影明星約翰·巴里莫爾說過:“人不會老去,直到,悔恨取代了夢想。”以此共勉,因為夢想是一條單行道,在這條路上走著的人,從來沒有想過要回頭。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桃園潘恩創業商機
2023加盟總部的支援有哪些? 桃園潘恩加盟流程 潘恩創業說明會2023如何進行市場分析以提高加盟業績? 台北中將燒肉創業收益分析 桃園潘恩創業品牌介紹

arrow
arrow

    zqc65mh27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